Sunday, February 20, 2011

迈不开的脚步愈行愈沉重

余光中有道很令人难忘的小诗叫乡愁。

乡愁就是一种对于家的难忘与思念。

家是每个人都很眷恋的港湾。

回家也是一种从心底的渴望。

不要春运会也不很那么火热了。

回家的心情很多样,但是别离家乡的情绪更是难表。

下雪了,很大,但我仍然来到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。

即将踏上回京的路,但是很可惜,又没能及时的买上票,我像一只被雨淋湿的老鼠一样,感觉很是狼狈。茫茫人海中,乱窜,等待……

收拾行李的时候,我显得很乱很乱,脑子一片空白,不知道什么该拿什么不该拿,糊里糊涂的就塞满了皮箱,我知道我承受的压力有多大,我也知道我面对的是什么,很多事情都没有解决,反而又增添了不少。

妈妈很慈祥,妈妈很忧伤,妈妈为我装上了很多吃的东西,同时也装上了不舍和难过,装上了担心和牵挂。

我提着皮箱走下楼,妈妈静静的跟在身后,我不愿意回头,我怕流泪。

当我走出大门的时候,妈妈站住了,我仍然没有回头,我说,妈,外边很冷,你回去吧。

话说完的时候,我的眼睛湿润了。在心里,我同样为爸爸说了声,您保重身体。

我感觉自己的脚步很重,是心情重?还是行李重?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出的家门……

pearl factory | pearl jewellery | jewellery manufacturers | jewellery factory | tahitian pearl | south sea pearl | golden south sea pearl | freshwater pearl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