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
可怜的我竟有些怕理发

被老婆唠叨了很久之后,终于顶不住压力,到理发店把头发理了。

在这个问题上,我始终持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,总是喜欢把头发留得很长很长,到最后招来全家人一致谴责,直到天怒人怨。

以前是老妈,现在是老婆成天挂在耳朵边嘀咕,不过老婆显然没有老妈委婉,老妈多是以说服教育为主,老婆更多的时候则是怒目圆睁,很有点打算上纲上线的意味。

我的头发不太好剪,发质很细密,还特别的软,稍微一长长了还带点自然卷,再加上额头偏右还有一个旋,自然环境真可谓恶劣至极,非常不好打理,所以每次理发都会给理发师带来不大不小的难题,我尽量少去理发,大概也算是少给师傅们添麻烦。

如果是疑难杂症倒还好办了,几位医学专家围着桌子,就着香烟浓茶茶一起把问题捋捋,事情也就能弄得八成清楚,办起来也就简单多了。

可理发不同,是好是坏全凭理发师手上功夫和个人审美,别人管不着,剪刀一下去就见真章,而且现在三年一个代沟,就更不必说80后和90后对一个发型的认识会是何等天差地别的不同。

我就曾遇到过一件尴尬事,师傅剪完后,我不满意,然后师傅进行修整,可我依然不满意,直到越修越薄,到最后我无奈之下,让师傅用推子推了个最简单的寸头,这真算得上是一个同归于尽的结果。

从那次事件这后,我渐渐看出了些门道,头发留得越长,对理发师的考验难度越大,与其给双方添堵,还不如一开头就说理个短发,这也使我养成了一个习惯,总是把头发留到不能再留的程度后,再一次性的剪得很短,在某些程度上可以说,既减少了进理发店的次数,还减少了理发的开支,同时还能时不时的变个形象,给固定的生活程序增加少有的一点新意,算是一个一举多得的创意吧。

一旦坐到了理发的椅子上,我通常都会正襟危坐,一动不动直到结束,本来头发就够不好整的,再说这几天天气正当秋老虎肆虐,理发店里虽然开了空调,但可能是坐得太久了,摘下眼镜都能看到面前镜子里的脸泛起了油光,如果再抓耳挠腮如坐针毡,非把师傅惹火不可。

好在这次的师傅虽然看起来挺年轻的,而且一上来就和以前的师傅不同,先是抓起我的一嘬头发细细地捏了捏,便头头是道的分析清楚了我的头发的整体情况,接着便一边上达国际要闻下到家长里短的和我找话聊天,一边耐心的对付我的头发,虽然最终的结果还是个寸头,不过心情倒是少有的轻松。

regrow Hairs | regrow eyelash | Thinning hairs | hairs receding | hairs shedding | alopecia | overpluck

No comments: